今年永州在湖南股交所农业专板新增挂牌企业10家 居全省第二位

2017-07-25 08:53:27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严万达 唐盈]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 严万达 实习生 唐盈)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农业农村工作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新增农产品加工企业90家,在湖南股权交易所农业专板新增挂牌龙头企业10家,居全省第二位。

为推进农业园区升级,市、县都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成立专门班子,确定了今年拟升级和新创建的省级特色园名单。永州农科园已完成园区修编工作,县区农业园区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9个,投资总额14.85亿元。市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目前双方共正式签约合作项目9个。上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南方红壤作物与生态研究中心”在市农科所挂牌。

随着我市农业科技支撑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的“含金量”明显提升。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如火如荼,1至5月全市农产品实现网上交易额2.5亿元,防伪溯源监管云平台实现市、县、企业互联互通。养殖业转型升级,温氏在永州原定的9个项目县区全部提前完成布点,累计直接投资10.05亿元。一、二 、三产业融合发展,美丽经济亮点频现,1至5月休闲农业接待游客205万人次,实现收入2.8亿元。道县被列入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