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通报5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2017-07-24 16:44:5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讯 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日前,衡阳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衡南县柞市镇湾洞桥村委会筹备小组组长周治顺、村支两委委员张国忠、村助理会计王元吉套取挪用救灾资金问题。2015年,周治顺伙同王元吉、张国忠以周治华、周克华、王芳福等人名义套取并挪用自然灾害救济款1.4万元用于村公益事业。另查,周治顺伙同王元吉、张国忠虚开白条冲抵开支3.9067万元,公款送礼、土特产1.5839万元。周治顺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张国忠、王元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衡南县近尾洲镇财政信息操作员吴亚平贪污惠农资金案。2012年5月至2016年7月,吴亚平担任近尾洲镇财政信息操作员期间,利用工作便利,套取农民油菜籽、单双季稻、生态效益林等补贴43919元,吴亚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对套取的违纪款除应退还给农户补贴资金外,其余31213元收缴县财政。

3.耒阳市余庆街道原枞树村党支部书记王集兴、大义镇原石准村党支部书记曹余成违规收受群众财物案。2016年,余庆街道原枞树村党支部书记王集兴任原枞树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为低保户、残疾户刘初生办理危房改造项目手续过程中,违规收受刘某某钱款2000元,王集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将违规所得的2000元退还给刘初生;2014年,大义镇原石准村党支部书记曹余成任原石准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为村民邓凤连家申请、办理危房改造项目手续过程中,违规收取邓凤连危房改造指标费1800元、茶油60斤(折2400元),曹余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将违规所得钱物退还给邓凤连。

4.常宁市烟洲镇原江华村支部书记江殿同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3年,江殿同任原江华村党支部书记期间,通过原烟洲镇副镇长兼民政办主任周小平(另案处理移送司法机关)的职务便利,以江某某等六人名义申请危房改造资金5.5万元,其中付给周小平8500元、用于村级烤烟房建设25000元,余下的21500元用于江殿同私人建房。江殿同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并将个人所得的21500元追缴至常宁市财政。

5.祁东县凤歧坪乡凤歧坪村临时党工委书记杨和荣、村会计曾吉明违规办理五保户分散供养待遇问题。2008年,杨和荣在明知村民杨友良(非党)不符合享受五保供养条件的情况下,安排村会计曾吉明采取填写虚假资料的方式,违规为杨友良办理了五保分散供养手续,致使杨友良违规领取五保供养金14495元。另查,杨和荣纵容和协助非本村村民曾和国、蒋祥华非法获得该村宅基地,并协助其二人分别用假冒凤岐坪村6组村民的身份,通过时任国土所所长彭国徽违规办理宅基地国土手续。杨和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曾吉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彭国徽受到警告处分。对违规冒领的五保供养金追缴至县财政。(衡阳市纪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