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大奖赛再出发 开启湖湘设计新篇章

2017-07-24 16:03: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张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7月24日,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大奖赛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田超 摄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湖南华声全媒体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龚定名(左二)致欢迎词。

CIID副理事长、CIID湖南专委会主任刘伟在会上发言。

湖南日报社与CIID湖南专委会签订为期3年的委托运营协议。

华声在线7月24日讯(记者 龙腾 实习生 张勇)十六载坚守,今朝再出发!今日,湖南日报社与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简称CIID)湖南专委会签订为期3年的委托运营协议,共同启动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大奖赛。二者强强联合,也意味这项有着十六载历史的赛事,开启了湖湘设计新篇章。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湖南华声全媒体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龚定名,CIID副理事长、CIID湖南专委会主任刘伟,CIID理事戴向东、刘灿,CIID湖南专委会副秘书长尹坚,CIID湖南专委会理事黄海华,长沙佳日设计公司董事长徐天舒,新湖南常务副总编辑文凤雏等出席当天的签约仪式。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石家友主持签约仪式。

十六载坚守,成就设计湘军之名

十六年前,为了扩大室内设计行业的公众影响力,CIID湖南专委会发起的湖南省室内设计大奖赛(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大奖赛前身),第一次亮相湖湘设计圈;十六年后,该项赛事已然成为业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行业平台,也见证了湖南室内设计行业由创生到壮大,并在全国范围内成就“设计湘军”之名。

“一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大赛的公平公正、学术至上,获奖设计师也都能得到业内及市场的认可。”谈及十余年来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大奖赛何以能一直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极高的权威度,刘伟也道出了其中的缘由。

记者了解到,在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大奖赛的大力推动之下,湖南室内设计师在全国最具学术权威的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上不断冲击各项大奖,家居类更几成包揽之势。CIID湖南专委会每年邀请7位来自国内高校与设计院的学术权威担任评委,独立评分,保证结果的公平公正以及避免买奖跑票的情况发生。一批目前活跃在国内设计一线的设计师更是在这个平台上脱颖而出。

“对于很多湖湘设计人来说,大奖赛既是一个公平竞争的赛场,也是一个有效接驳全国平台的窗口。一方面不断推出新人,保持湖湘设计的整体活力,另一方面反映和提升湖南设计的真实水平,通过建立与外界交流活动的良好学术氛围,帮助本土设计师走向全国舞台。”刘伟告诉记者。

强强联合,开启湖湘设计新篇章

签约仪式现场,龚定名代表湖南日报社与CIID湖南专委会主任刘伟签订了为期3年的《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大奖赛委托运营协议》,共同启动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大奖赛。二者强强联合,也意味这项有着十六载历史的赛事,开启了湖湘设计新篇章。

“今天之后,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大奖赛这个孩子,就是我们湖南日报社、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和CIID湖南专委会共同的孩子了。”在龚定名看来,湖南日报社优质的媒体资源加上CIID湖南专委会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该项赛事的前景光明,大有可为,且应有可为。

龚定名认为,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大奖赛要做成整合大会,要整合设计、家居、家具、建材、房产等行业,做成覆盖全媒体传播、打通上下游产业的盛会。“赛事不仅要影响湖南,更要影响中南,辐射全国。”

记者了解到,第十七届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大奖赛将于8月28日正式启动,将实现规格升级、品牌升级、规模升级,打通业主、设计师、家装公司、材料商,打造产业链生态,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与专业影响,更好地推动设计产业的向上发展。

大赛期间,将举行十四市州分赛、市州对抗赛、湖湘设计巅峰对决、CIID公开课、名家面对面、家装风尚盛典等多项主题活动;此外,大赛还将专辟二孩家庭、文化客栈(民宿)两个年度课题邀请赛,让视野与现实贴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