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工商发动普通党员上台讲党课

2017-07-24 09:11: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这样的党课真的上得好”

邵阳工商发动普通党员上台讲党课

华声在线7月23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姚倩 李海辉 周玉意)“生命的真谛在于奉献,我享受工作的乐趣,享受奉献的过程。” 近日,在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做合格党员,建合格支部”微党课决赛中,该局大祥分局党员袁承平走上讲台,讲述分局经济检查股干部、共产党员靳振江的先进事迹及人生格言,感动了在场的人。

邵阳市工商局局长吴卫红介绍,考虑到传统的党课在授课形式和内容上缺乏新意,效果不是很好,今年,该局创造性开展“微党课”竞赛活动,发动党员自己上台讲课,每次确定一个主题,围绕主题发掘身边典型,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5月以来,“微党课”竞赛活动以“格言”为主题,在邵阳市城区工商系统中全面开展。通过初赛、复赛,最后筛选出9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中,各选手讲述的故事丰富多彩,有扎根基层四十载的“老黄牛”、有奋斗在一线执法的“红盾卫士”等。

“把一切平凡的事做好即不平凡,把一切简单的事做好即不简单。”大祥工商分局南门口工商所李建平,今年58岁,他一直坚守在市场监管一线,在平凡岗位上诠释着不平凡的人生。当讲课人李正琦讲完他的故事,人们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分局干部苏静听了党课后说:“没想到自己身边还有这么多感人的故事,这样的党课真的上得好,很接地气。”

邵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曾梅林在看了“微党课”竞赛后评价:“与传统党课相比,市工商局的微党课在师资上少了些‘权威’,多了些‘草根’。但是联系实际、形式活泼、通俗易懂,颇具吸引力,值得借鉴和推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