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6000多粪池已得到无害化处理 3年将完成15000多座

2017-07-24 09:09: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3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黄欢 罗香)昨天一大早,雨花区市政局自动化环保型粪污清理作业车,开进左家塘街道荷叶塘老居民社区开始化粪池清掏工作。3名市政工人相互配合,3分钟左右就接好了进出吸污管,随后启动设备通过排污泵将粪污抽入分离器经过脱水处理,工人直接在固体排放闸口将粪渣装袋封收,一个约10余立方米的老旧化粪池粪污,经过2小时的处理后,臭气熏天的现象不复存在。

去年以来,雨花区启动粪池无害化处理工作。他们引进了新型的“固、液、气”三体分离式技术设备,该设备能将固体粪渣和污水分离开来。分装成袋的粪渣可以加工成有机肥,既解决了管道淤塞,粪便澎溢等老“难题”,又能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污水经处理检测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水标准后再排放,从源头把好了环保关。 同时,使用安全无毒的生物药剂和除臭设备现场除臭,消除粪水的异味。

据了解,雨花区引进推广的粪污无害化处理工程分3年实施,2016年全年已完成粪污无害化处理社区化粪池4568座,2017年计划完成6877座,截至目前已完成2165座,2018年预计完成4252座。主要针对城区部分老旧社区、农安小区和无物管社区的化粪池清掏处理,逐步改变传统的人工清掏模式,实现社区粪污处理环保无害化、资源利用循环化、清掏管理规范化,服务群众常态化,为打造品质、宜居的社区生活环境增色添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