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征兵工作启动 适龄青年8月5日前可网上报名

2017-07-23 10:47:05 [来源:娄底日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娄底日报讯 7月21日下午,记者从我市召开的2017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今年征兵工作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完善大学生征兵政策规定,首次统一使用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建立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和廉洁征兵监督员制度。娄底军分区司令员蔡德益、政委罗玉生、副司令员周仁友以及市征兵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今年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男性为年满18至22周岁青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适龄青年8月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

会议指出,要结合娄底实际,坚决贯彻省政府、省军区征兵命令,以征兵“五率”(即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量化考评为抓手,着力提高征兵工作的质量效益,坚持阳光征兵、廉洁征兵,努力实现“五率”量化考评跨入全省先进行列的目标。

会议强调,征兵期间,市征兵办纪检巡视组将组织廉洁征兵监督小组,采取面上检查、重点抽查、暗访督查等形式进行严格监督,从严纠治征兵工作不正之风。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征兵工作协调、组织工作难度大的特点,做到军地齐心,上下联动,同频发力,切实形成领导坚强、合力强大的征兵格局。(记者 李琴 通讯员 肖银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