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旅游布局“一带一路” 在圣彼德堡设立丝路驿站

2017-07-23 09:17: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斌(右),俄中商务园总裁、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执行主席陈志刚(中)为中国张家界(圣彼德堡)丝路驿站揭牌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建军 记者 田甜)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21日中午,中国张家界(圣彼德堡)丝路驿站在圣彼德堡俄中商务园揭牌。此丝路驿站的设立,将为张家界推进与俄罗斯的旅游、商贸等方面的往来等搭起桥梁。

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斌,俄中商务园总裁、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执行主席陈志刚,为中国张家界(圣彼德堡)丝路驿站揭牌。

古丝绸之路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窗口,驿站搭建了信息物流交汇的平台。张家界将“丝路”和“驿站”这两个概念融为一体,依托“一带一路”所在国家的旅游经贸机构,建立 “丝路驿站”,联通张家界和“一带一路”国家众多的旅游、经贸、文化企业,成为联通多国多地企业交流合作的“纽带”和“桥梁”,打造成为张家界对外宣传、旅游营销、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国际平台。此前借阿斯塔纳世博会的机会,在阿斯塔纳建立了张家界第一家“丝路驿站”,而此次设在圣彼得堡的“丝路驿站”是张家界在“一带一路”国家建立的第二家“丝路驿站”。

▲张家界旅游协会与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

张家界(圣彼德堡)丝路驿站揭牌交流会上,张家界市政府代表团及旅游企业代表与圣彼德堡华人华侨联合会、圣彼德堡俄中商务园就长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家界天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还与圣彼德堡俄中商务园俄中文化旅游公司进行了旅游合作签约。

20日,张家界还在圣彼得堡市举行的“一带一路“旅游推介路演,并联合俄罗斯列宁格勒州旅游委、圣彼得堡市工商业联合会、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了“绝版张家界,惊艳新丝路”张家界(俄罗斯)旅游推介会,把张家界的美景展示在俄罗斯人民面前。

张家界市政府代表团赴圣彼德堡进行布局“一带一路”合作交流期间,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郭敏专门会见了张家界市政府代表团,就张家界建立丝路驿站、建立友好城市和进行“一带一路“旅游推介路演等“连环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张家界旅游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搭建国际营销网络平台,加深中俄两国友谊的有益创新。她表示,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将全力支持张家界多方布局“一带一路”合作,促进中俄旅游经贸文化交流的有效举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