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最宽跨河大桥龙王港大桥今年9月通车

2017-07-23 08:10: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龙王港大桥扩建工程已完成主线桥面施工

华声在线长沙讯(记者 斯茅庚) 由西二环龙王港大桥扩建而成的长沙最宽跨河大桥,7月22日完成主线桥面施工,目前正转入大桥附属工程和南北两侧对接部分施工,计划今年9月全面竣工通车。届时,龙王港大桥不再成为西二环梅溪湖片区交通瓶颈,这座桥总宽54米,满足机动车辆双向10车道通行。

长沙西二环龙王港大桥始建于1984年,旧桥拆除前桥面宽只有18米,设计车辆最大通行吨位为13吨。但经过整整20年的运行后,这座桥的桥面、桥身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被长沙市公安局和长沙市住建委路桥处鉴定为危桥。2005年长沙拉通西二环时将龙王港老桥爆破拆除,重建一座桥面宽达36米的跨河大桥,比老桥桥面拓宽一倍,完全能满足双向6车道通行需求。

此次综合改善西二环,将在现有龙王港新桥右侧东扩18米。这座桥建成后,与原有桥梁构成一座宽达54米的跨河大桥,大桥中央分隔带将往东移,满足机动车辆双向10车道通行需求。7月22日,记者现场观察到,机动车道外,东西两侧各有一个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东西两侧各还有一条2米宽的人行道。

记者获悉,长沙西二环的湘江综合交通枢纽至王家湾段,东西辅道将拓宽成双向6车道,与辅道具备双向6车道的西二环的王家湾至罗家嘴段顺接。西二环的王家湾转盘将拆除并设置红绿信号灯解决交通分流,预计通行率将增加20%-30%。

目前从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原汽车西站)开出的68路公交车要转5道弯才能进入西二环,经西二环进入梅溪湖的机动车辆要向北开过龙王港大桥才能调头。湖南湘江新区湘江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这些西二环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将通过建互通式立交桥、拓宽龙王港大桥和西二环辅道、拆除王家湾转盘等措施解决。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部署,西二环从王家湾到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的整个交通改善工程,将在2017年年底全面竣工通车。届时,进出梅溪湖和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从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到王家湾,都将畅行无阻。

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湘江新区的快速发展,交通流量成倍增加,作为湘江新区最重要的南北向主干道,长沙西二环承担着南北向60%左右的交通量。特别是随着梅溪湖国际新城的迅速崛起,汽车西站变身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原有的西二环本身无法解决与梅溪湖、综合交通枢纽的顺接问题。

“沿西二环由南往北左转进入梅溪湖南大道,如果不逆向行驶就得跑到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才能掉头,也就是说要走2公里冤枉路。”相关负责人透露,不拆除西二环龙王港大桥南侧路段重建互通式立交桥,无法解决进出梅溪湖难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