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坚持 成功逆袭!衡阳这位保安考上了中央美院

2017-07-21 20:47:50 [来源:衡阳日报] [编辑:蒋俊]
字体:【

近日

衡山“保安”哥成功逆袭

以专业全国第八的高分

考上了中央美院

前几日

李城终于收到了央美的录取通知书

他的心愿终于达成

十年一梦,终于尘埃落定

奋战十年,只为坚持梦想

奋战10年的衡山保安哥李城看到今年的高考成绩412分后,激动得落泪了,为了等待这个成绩,他整整用了十年。今年3月,就读于同升湖实验学校复读部的李城以全国第八的成绩通过了中央美院的专业考试。

从 2008 到 2017,白天背英语单词,晚上学画,十年坚持,终于考上理想学校。此刻只想来一句:“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今天,考出这样的成绩却来之不易。

三番五次落榜,一心一意复读

1989年出生在湖南衡山的一个小山村的李城,从小就开始学画画,立志要成为一名画家。可是现实并未一帆风顺如他所愿,一心向往和憧憬想考上的央美,落榜了!

之后李城便选择四处打工,忙于生计,先后在长沙饭店做送餐员,深圳富士康做普工,高中做临时助教,四处飘零,无计可依。期间虽然不间断画速写,但文化课顾此失彼几近荒芜。

▲白天背英语,晚上画画的央美保安哥哥背影

但未能上央美是他心里一直的遗憾!作为痴爱美术的年轻人,成为央美学子的一员,那是毕生荣耀,哪怕在央美做一名保安也会感到荣幸,李城决定先安顿下来从保安做起,就在央美东门站岗值勤,时时守卫这心中的圣殿开始他新一轮的追梦之旅!

自述:有梦就要倾尽全力去追随

我原本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笨孩子,1989年出生在湖南衡山的一座深山老林里,爸妈都是大山里的农民。

妈妈只读过两年小学,却比高中毕业的爸爸更有文化。在我四岁时,妈妈教我画画、写字,那时妈妈肚里怀着弟弟,随后弟弟出生了,妈妈就没有再教我了。我上学后一直喜欢画画,老师夸我有天赋,说我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画家!我很向往画家的生活,在2002年我上初中的时候我争取到了爸妈的支持,拜师学艺。那时,我就认定我将要成为一名画家了!

▲艺术圈的竞争很激烈

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潜意识地存在一个梦,如果人们很努力的去挖掘这个梦,那它就会升华成为梦想。

▲李城的习作

曾经有一首歌这样唱道:“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

梦是我们的寄托,梦流淌着我们的希望。未来就如同梦中的星光,如果我们倾尽全力去追随,那么一切美好的梦想都会化作现实。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

这一切,来的并没有那么容易

但好在,一路上有梦想支撑着他走下去

而这个敢于追梦的衡山“保安哥哥”身上

也有了一个新的标签

中央美术学院新生

以后

他将走得更远

我们也祝福他

前程似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