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上半年经济发展“惊艳” GDP同比增长11.2%

2017-07-21 18:48: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宽 李昆励]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宽 记者 李昆励)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2%,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20%,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8%……2017年过半,长沙县经济增长势头依然强劲,交出了一份惊艳“答卷”。

工业经济增速四区县(市)排名第一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沙县规模工业总产值1320.1亿元,增长了11.8%,规模工业增加值279.9亿元,增长12.8%,增速在四区县(市)中排名第一。其中,“一区七园”就实现了规模工业总产值1288亿元,同比增长12.0%,占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的97.6%。

在全县工业经济稳步增长的背景下,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增长较快,实现总产值495.2亿元,同比增长35.9%。其中,上汽大众、广汽三菱新车型上市表现优异,产值分别同比增长60.9%和203.1%。另外,工程机械行业回暖,实现总产值394.5亿元;电子信息产业实现总产值120.6亿元,同比增长0.7%。三大产业累计实现总产值1010.3亿元,同比增长11.6%,占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的76.5%。

20个重大项目按时开工

上半年,长沙县继续加快转型升级、优化项目建设管理,实现固定资产投资560.8亿元,增长16.3%;1-6月,全县列入《长沙市2017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项目共有127个,总投资达73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9.75亿元,目前,20个重大新建项目均按时开工,预计年底将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长沙县在继续抓好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大力扶持发展小微两创企业,下半年,长沙县将切实抓好临空经济示范区、长沙经开区两大产业支撑点的建设,着力让项目跟着产业走、产业跟着平台走、平台跟着功能走。

专项政策扶持现代服务业发展

上半年,长沙县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5.8亿元,增长11.2%;相对于巨大的工业体量,服务业一直是长沙县的产业短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成为重要课题,去年以来,长沙县围绕“生产性服务业扩张、生活性服务业提质”目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为此,长沙县出台《关于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措施》,推出了“个转企”和“主辅分离”两个专项政策,并结合《进一步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明确发展12大重点产业,将服务业发展纳入绩效考核,工作体系日趋成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