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对组织不力等行为严肃追责

2017-07-21 18:00: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记者 奉永成) 今天,国家安监总局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省安监局接着召开全省安监系统视频会议,对深入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总量继续保持下降态势,但部分地区和行业重大事故上升,较大事故多发,暴露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监管存在盲区漏洞、检查和执法不实不严等问题。

根据国家安监总局要求,省安监局决定从7月份开始,在全省所有地区、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为期4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烟花爆竹、粉尘防爆、消防、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

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省安委办将组织督查组,对各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督查,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等行为严肃追责;并对各市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考评,考评结果将作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