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三区”支教全心全意全方位 支教骨干教师达274名

2017-07-21 16:10: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峰 伍腾飞 记者 邓桂明)7月20日,2017年全省“三区”教师专项计划年度工作会议在留芳宾馆举行。大会共五个单位发言,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芙蓉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红分别代表长沙市和芙蓉区作了经验介绍。

2016年,随着城市规模和教育发展,尽管面临巨大的教师编制缺口,长沙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讲大局、讲政治,克服重重困难,先后选派18名骨干教师援疆援藏,46所学校对口结对帮扶怀化47所学校,选派274名骨干教师前往邵阳、怀化、娄底等地开展“三区”支教工作。

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三区”支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事处,全面组织开展支教工作。先后召开了支教工作布置会、支教教师动员会,下发了《关于落实我市援藏援疆支教扶贫教师待遇问题的通知》(长教通〔2016〕205号)文件,在每年教师节表彰中,设立了“国开”教育公平奖等奖项,对支教教师进行倾斜。

长沙支教教师专业水平高、教研教学能力强、敢当重任,受到了受援地区和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雅礼中学足球教练曾琥,带领新邵八中足球队获得县冠军,并在省足球比赛中获得佳绩。宁乡市回龙铺基地校的张恩华支教武冈秦桥中学,通过一年努力,所教的两个班语文及格率由18.1%提升到79.7%。雨花区砂子塘湘天小学吴思晋支教通道思源实验学校,所教语文期中考试获得全年级第一名,本人也获得了校优秀教师称号。信息职校胡嫒支赴怀化新晃县职中支教,积极参加“创新杯”教学说课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

爱心传递,守护孩子渴望教育的期盼。长沙支教教师利用资源对受援学校和师生进行帮扶。周南实验中学向怀化四中鹤城东校区赠送价值6万元的教学网络资源、3万元的图书,为困难学生颁发助学金共2万元;开福区第一小学徐建英发动江湾社区和社会爱心人士为汝城县土桥中学捐赠物资达12万元,自助14名学生完成学业;芙蓉区育才、修业小学援助新宁马头桥小学身患白血病的陈文静同学20万元。

支教良好氛围全面形成,教师认同感和荣誉感大大加强。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为怀化四中东校区老师们进行主题为“提升语言艺术,精彩平凡人生”的教师魅力语言艺术的讲座。浏阳张坊中学卢长云和夫人一道到新邵支教,本人被评为2016年度“湖南省最可爱的乡村教师”。望城赴绥宁支教团成立了支教临时党支部,制作了团旗和团徽,创作了团歌,统一定制了团服。宁乡资福基地校张秋余老师已是第三次连续支教,为了山区孩子,他把自己小孩接到所在学校读书。

支教老师陈喜妮说:“如果说人生是一条很悠长很复杂的路,那么支教的这一段旅程就是我人生路上的一次‘曲径通幽’的探索,它让我发现和拥有了生命当中的桃花源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