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电商”架金桥 零陵万余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7-07-21 15:07:46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杨万里 贺志毅]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万里 贺志毅) 6月23日,零陵区梳子铺乡鹿鸣塘村活动中心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该区又一家“互联网+电商扶贫暨贫困村农产品包销” 签约仪式在此举行,300多名干部群众自发前来目睹这一盛况。自2015年以来,已有20余家大中企业来零陵参与互联网+电商扶贫。

2015年,电商扶贫企业永州绿意园艺发展有限公司,釆取“互联网+投资入股+订单”的办法,在零陵区富家桥镇偏远山区车头村租荒地100余亩,建标准大棚100个,种盆景花卉长寿花、蟹爪兰、滴水观音等16个花卉品种,去年180多万盆盆景花卉通过互联网+电商销往深圳、香港、澳门,收入达2000万元。就近安棑贫困人口就业100人以上。

零陵区共有扶贫村41个,贫困户13033户,43422人,通过栽树引凤、放水养鱼、订单种养、统一收购等创新扶贫模式,去年全区10亿元产品畅销国内外,1万余贫困户脱贫致富。其中,通过电商模式引种的罗汉果5000亩、莲子1000余亩、香芋南瓜2000亩、花卉1万亩、养土猪和藏香猪10万头、手工做布衣娃娃100万只等,10余个农产品和手工针制品远销深圳、广州、海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德国、美国等10多个沿海城市和囯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