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委号召向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学习

2017-07-21 15:01: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左倩 杨星]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张鼎峰 实习生 左倩 通讯员 杨星)7月20日,长沙市召开“跟着望城消防学雷锋”活动动员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和广大干部群众向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学习。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5月,中央授予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长沙市支队望城区大队“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并号召全体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全军指战员向望城消防大队学习。

据了解,望城区消防大队自1978年建队以来,坚持39年如一日学雷锋、做雷锋,先后参与灭火救援战斗7200余次,组织社会救援3800余次,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活动1.3万余次,累计捐款捐物达100多万元。大队先后获评“时代楷模”“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等260余项荣誉,200余人次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2人当选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6人次荣立一等功,12人次荣立二等功,67人次荣立三等功,涌现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蒋爱兵等一大批个人先进典型。

在动员大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望城区消防大队先进事迹报告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宣读了《中共长沙市委关于向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学习的决定》,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宁乡县公安局局长章晓波作了表态发言。

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表示,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取得的荣誉是765万长沙人民的骄傲,是长沙荣誉榜单上的一块“金字招牌”,全市各条战线、各个行业都要深入开展“跟着望城消防学雷锋”活动,并在学习活动中实现“四个结合”:要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要同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紧密结合;要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要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

省消防总队政治委员卢安生,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司令员王忠斌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钟钢主持会议。全市公安民警、消防官兵、武警官兵、市直单位以及社会单位、高校学生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