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度,岳阳楼区八项数据名列全市第一

2017-07-21 14:52:33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弓婷 张熙] [编辑:金灵]
字体:【

图为建设中的“巴陵星城”项目 戚壮波 摄

图解岳阳楼区上半年经济数据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弓 婷 张 熙)昨天,从岳阳楼区传来消息,该区交出区委、区政府换届后转型发展的第一张成绩单,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实现八个全市“第一”的好成绩: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44.63亿元,同比增长8.7%,总量和增速均为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4.83亿元,增长15%,增速全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06.54亿元,增长11.6%,总量和增速均为全市第一;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29亿元,增长9.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649元,增长9.4%,总量和增速均为全市第一;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759元,增长9.1%,增速全市第一;财政收入14.66亿元,增长15.2%。

岳阳楼区不断完善“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调控措施,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两大战略”,继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后,岳阳楼区半年度经济指标继续领跑全市,而第三产业占全市第三产业总量的35.5%,在岳阳“1+4+2”的区域性城市发展大格局中,一个岳阳楼区的第三产业总量比“4+2”总和还多,充分彰显了“1”的核心地位。

财政收入“跑”得快,彰显着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岳阳楼区坚持收入进度与收入质量“两手抓”,不仅超额完成了预算进度任务,而且圆满实现了市政府要求增幅15%的目标。1-6月,全区财税收入进度较时间进度快9.6个百分点,超缴入库2.36亿元,其中税收收入进度较时间进度快5.5个百分点,超缴入库1.1亿元,收入质量居全市首位;1-5月份,全区财政收入质量在全省县市区中排名第13位,是岳阳市在全省唯一排名前20位的县市区。

在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市的同时,经济运行的亮点也在不断闪现。岳阳楼区以棚户区改造、交通大会战和“两湖连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产业规划布局;同时坚持拆建并举、以建为主,出台《关于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服务的意见》,坚持重大项目审批代办服务、重大项目联席会议等制度,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大环境。上半年,全区在库项目277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58个。截至6月底,岳阳楼区共实施重大项目100个,已开工79个,完成投资69.85亿元,友谊阿波罗商业综合体、“两湖连通”、学院路提质改造等重大项目进展顺利,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签约落地,为经济发展增添了后劲。该区区委书记陈阁辉表示,下半年,岳阳楼区将紧紧围绕“打造核心增长极、建设核心引领区”这一奋斗目标,通过加快转型、创新驱动、强化服务等多项举措,再落实、再督促、扩增量、挖存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