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蔬菜市场进入“伏缺期” 叶类蔬菜价格处于高位

2017-07-21 11:44: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汛期过后,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蔬菜市场进入“伏缺期”。7月20日,记者调查各个市场发现,菜价较汛期后有所回落,但叶类蔬菜价格仍处高位。

7月20日上午,记者走访了长沙市友谊路、青园路等菜市场,各市场蔬菜种类丰富。记者在友谊路农贸市场了解到,空心菜3块钱一把,生菜5块钱一斤,莴苣叶4块钱一斤,连一向价格亲民的大白菜,每斤售价也在2.5元左右。

友谊路农贸市场的蔬菜经营户陈先生表示,前段时间的汛期导致本地蔬菜减少。“本地辣椒进价都两块多了,以前只要几毛,本地生菜因为大雨,长了斑点,不好看也不好卖。”据陈先生介绍,他现在从本地进的叶类蔬菜基本只有空心菜、蔊菜、雪里红,其他蔬菜差不多都来自外地。

长沙市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天气炎热,叶类菜本身就不容易保存,外运的都是冰车保鲜,成本增加;本地的叶类蔬菜被水泡过后又被高温照射,收成不行,因此目前长沙叶类蔬菜价格较高。 记者陈露菡实习生罗佳玉张可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