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家无人超市开张 防盗全是高科技

2017-07-21 11:10:06 [来源:经视焦点]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经视《经视焦点》7月20日讯 也许最近你已经听说,马云的无人超市在杭州开业啦,不过,我们长沙人不必羡慕,现在长沙第一家无人超市,已经在岳麓区麓松路开张。

超市24小时营业、没有收银员、扫二维码就能进店。不过很多人好奇的是:这没人看着的超市,怎么防止个别人白吃白喝呢?

每一件商品上都贴有一个电子标签,这是实现无人化的关键点。

图为商品细节。

图为商品细节。

小时营业,大家都表示真是方便,可会不会有人拿了东西却不付款跑了呢?室内有监控探头和警报设备,店家表示,如果有人撕毁这个标签,这个会把他们拉入黑名单,情节严重就可以报警。

这家无人超市是由5个90后年轻人创办,目前相关技术还在调试完善中,下个月还将实现人脸识别功能。(湖南经视《经视焦点》记者冯亚超 李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