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办事为由 游走机关单位办公室盗窃财物被起诉

2017-07-21 10:59:43 [来源:华声在线衡阳站]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衡阳站7月21日讯(吴长发 通讯员 邓芝 汪礼艺)谎称找人办事为由,游走在各机关单位办公楼里,找到空子就顺手牵羊,盗窃财物,被告人彭某流窜多县市,连续作案3起,盗窃财物六千余元。近日,南岳区检察院对一件办公室财物被盗案提起公诉。

据被告人彭某交待,他发现政府部门上班期间办公室不锁门、不关门,有时候人不在,门却开着,于是萌生了盗窃办公室财物的想法。每次作案时,彭某均以找人为由在办公楼内游走,趁工作人员临时外出、办公室未上锁、未关门之机,溜门入室,快速盗窃。2017年3月15日至17日期间,彭某先后在湖南省祁东县水务局、湖南省衡阳市科技局、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商务与经信科技局盗窃作案三起,盗窃财物价值6610元。最终,在南岳区旅游局寻找作案目标时,彭某因形迹可疑被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抓获。2017年7月17日,南岳区检察院以彭某犯盗窃罪向南岳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为保障公私财产安全,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开门办公请保证室内有人,因事外出请关好门窗,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