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骑行大数据:下班骑车回家比例高 夜骑值居高不下

2017-07-21 09:33: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骑行大数据:长沙人顾家也爱夜生活

下班骑车回家比例高,夜骑值居高不下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 在有着娱乐之都之称的长沙,下班后市民是更愿意回家还是赴约参加活动呢?今天,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院联合摩拜单车发布了《2017年华南区首部共享单车出行报告》,大数据显示,在华南6省20多个主要城市中,工作日的17时至19时,长沙地区用户骑共享单车回居住区的比例最高,有着“顾家之城”的特点。

数据显示,共享单车出现以来,城市交通结构已悄然发生改变,市民减少了对小汽车的依赖,也大幅减轻了公共交通的压力。

就长沙地区而言,市民在早晚高峰时段骑行共享单车的次数,超过了当天骑行总量的65%以上。以摩拜为例,长沙地区工作日的骑行早高峰为7-10点,单日峰值已超40万人次。

虽说长沙美食圣地繁多,但报告提到,在下班后使用共享单车的用户里,赶回家吃饭是长沙人最大的愿望。大数据显示,华南参与调研的广州、南宁、长沙、佛山等20多个城市,工作日17至19时骑行共享单车到达的目的地中,长沙地区用户返回居住区的比例是最高的,达到18.7%。

此外,长沙还是典型的夜消费型城市。每天从晚上8点开始,解放路都会成为汇聚长沙共享单车用户最密集的路段。与全国平均值比,长沙晚上10点后的夜骑值居高不下,尤其是凌晨1点后,骑行频次仍处于较高水平,展现出长沙消费“越夜越野”的城市个性。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寻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