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公安环保联合“亮剑” 环境违法行为将一律立案查处

2017-07-21 08:53:05 [来源:长江信息报]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公安环保联合“亮剑” 让违法者无所遁形

环境违法行为将一律立案查处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周小平 通讯员 何旭)在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上,力争做到三个“一律”:凡属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一律立案查处;凡属违反治安处罚法的环境违法行为,一律受到治安处罚;凡属触犯刑律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一律移送司法机关打击处理。日前,市公安局和市环保局就强化和创新公安机关与环保部门执法联动机制,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等工作达成一致。

保护生态环境,改善环境质量,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公安、环保部门将促进环境执法和公安执法的深度融合,加强环境监测数据对环境案件办理的技术支撑,坚持将案件办理合作从市级延伸到县级、到乡镇派出所。同时,积极探索和完善公安、环保执法联动机制,将优质的办案流程和方法固化和常态化。充分运用行政拘留措施,助推环保行政执法效果。建立并完善涉环案件基础台帐,逐步实现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同步处罚等工作模式。加强公安驻环保工作联络室力量配备,在人员、装备、经费等方面优先安排。

据悉,近期市环保局和市公安局将共同研究出台岳阳市加强环保和公安执法联动机制的指导意见,以文件形式对市、县两级进一步加强执法联动工作进行指导和约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