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首届十大农产品品牌评选启动

2017-07-21 08:44:58 [来源:尚一网] [作者:蔡文龙 任声辉]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蔡文龙 实习生 任声辉)为扩大常德农产品品牌的知名度,提升影响力,我市昨日正式启动首届十大农产品品牌评选活动。

我市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棉、油、畜禽水产基地,粮食产量全省第一,棉、油、果、畜、鱼等产量位居全省前列,素有“洞庭鱼米之乡”的美誉。目前,全市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达到1196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444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0个,驰名商标30件,先后获得国家级和省级金奖80多个等,“德”字号农产品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本次评选活动,首先由各区县(市)农业主管部门推荐本区域内的公共品牌或企业品牌,品牌要批量生产3年以上,形成了集生产、加工、仓储、运输、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3年内不得有质量、安全事故,不得有违法违规行为。

7月底,市县域经济领导小组将对推荐申报的品牌进行审核,确定候选名单;8月开始,将在常德政府网、常德农经网以及微信平台上开展公众投票;9月,市农委还将组织专家学者、媒体代表、人大代表等组成评审团进行专业评审。按照资料审核占30%,网络、微信投票占30%,专业评审占40%,最终评选出粮油、畜牧水产、果蔬、茶叶四类的十大品牌,入选的十大农产品品牌在市级媒体和网络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此外,评选活动结束后,市农委还将举办“常德米食节”等特色活动,进一步整合公共品牌,着力打造常德香米、常德茶叶、常德茶油品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