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3万余人 就业形势总体向好

2017-07-21 08:44:15 [来源:尚一网] [作者:曾玲 李兰 高涛]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曾玲 通讯员 李兰 高涛)记者从常德市人社部门获悉,1至6月,全市新增城镇就业3.05万人,约占全年计划6成,新增创业主体1.49万户,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就业形势总体向好。

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我市出台大量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等配套政策,今年首次将大学生村官、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借款人范围,全年拟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亿元,直接扶持1500人自主创业。截至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2亿元,新增创业主体1.49万户。同时,启动实施“创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计划”,市本级每年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安排2000万元,专门用于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普通高校、技工院校(高级技工、预备技师、技师)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毕业生、扶贫建档立卡人员、返乡农民工等创业重点扶持群体创业,符合申报一次性开办费补贴条件的,发放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开办费补贴。

在培训和公共服务上,市人社部门继续开展技能脱贫行动,对贫困家庭“两后生”实施中长期免费技能培训,上半年共培训483人;且举办了各种招聘活动36场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4万个,进场求职4.8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24万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