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长寿村赋

2017-07-21 08:29: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石] [编辑:夏博]
字体:【

长寿者,人类不尽追求之目的。累代以来,觅长寿之方,远奔海外;求不老之术,空叹天涯。膏丹失效,丸散无功,足见长寿之法不可易得矣!然何处可企求耶?湖湘有新邵坪上清水村,其民或得其理,庶几可提供经验也!

斯地群山叠翠,众瀑飘银,峰峦耸碧岚之内,清水绕绿野之中。果蔬自产,为农家之美食;粗杂原粮,乃山民之佳肴。俭朴是崇,勤劳为尚,心定神闲,邻和里睦,蔚然成风!故村中百岁之人瑞、耄耋之健翁,处处可见,比比相逢。长寿村盛名传之遐迩!

曹孟德云:“盈缩之期,不但在天;养怡之福,可得永年。”卓哉斯言,此亦清水村民长寿之道乎?外养神形,内修德性,乃长寿之关窍,均操之在己也!

雷洞门前,少长咸集;摩肩而来,接踵而至者,必不虚此行矣!

(中央二台报道新邵坪上清水长寿村后,参观者摩肩接踵,络绎不绝。遂作此小赋以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