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2017-07-20 16:24:47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李建平 李青松 文逸群] [编辑:金灵]
字体:【

今年,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同步调整;每人每月至少涨50元,7月底前落实到位;约38.9万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惠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李建平 通讯员 李青松 文逸群)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省里统一部署,我市各级人社部门正组织人员加班加点测试设备,做好待遇审核工作,确保全市约38.9万名退休人员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在7月底前发放到位。待遇调整计(补)发时间从2017年1月1日起。

据了解,今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的范围为: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退职人员。这是我市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3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之后再次统一安排、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

在具体调整办法上,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政策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三结合”的办法,兼顾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定额调整的标准是每人每月增加50元。

在此基础上,进行挂钩调整,并按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分别计算增加养老金。对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足一年按一年计算,不含折算工龄),每满一年,月基本养老金再增加3.1元;对按照湖南省2015年出台的《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意见》(湘政发〔2015〕38号)规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按本人2016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3%。上述两类群体中,原因工残退休人员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不足145元的,将全部按145元调整增加。

此外,对于高龄人员,本次调整还将适当倾斜。即对2016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至80周岁以下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20元;对2016年12月31日前年满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30元。

据统计,此次调整将惠及全市约38.9万名退休人员,其中市本级13.2万名退休人员参与调待,每年将新增养老金支出约2.45亿元。调整后,市本级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增幅超过全国5.5%的总体调整水平。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企业退休人员年检认证后养老金发放工作,确保认证工作平稳开展,市社保处决定,企业离退休人员年检认证时间,根据各自上年度的年检认证时间而定,超过12个月的,系统自动停发。同时,每月18日之前认证的,所有养老金当月发放;18日之后认证的,所有养老金将随同下个月养老金一起发放。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