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校一宿管人员遭枪击身亡 男子数罪并罚被判死刑

2017-07-20 11:08: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去年9月,长沙河西某高校内,随着一声枪响,51岁的宿管汤某军倒在宿舍门口。在离他几米远的地方,不满4岁的外孙小卜身中16刀,当场死亡。8小时后,涉嫌杀害二人的章杰荣在宁乡被抓获。7月18日,章杰荣站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第6审判庭的被告席上,低头等待宣判。站在章杰荣旁边的,是向他贩卖、邮寄枪支的柴某猛、王某光。

章杰荣今年27岁,广东潮州人。2015年,章杰荣认识了汤某军女儿汤某燕,汤某燕曾多次向其借钱,截至2015年11月,汤某燕共借了20万元左右,并借故拖延还钱,最后玩消失。

2016年8月,章杰荣从网上买了一把黑色的弹簧刀,又花了15000元买了把黑色手枪和20多发子弹,来到长沙,准备用来讨债。同年9月14日晚,章杰荣找到汤某军,让汤某军为其女儿还钱,双方因此发生冲突。章杰荣掏出手枪击中汤某军致其当场死亡,并抽出弹簧刀将汤某军外孙小卜刺死后逃离现场。

法院判决,章杰荣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柴某猛、王某光犯非法买卖、邮寄枪支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记者周凌如实习生刘永强

释法

购买枪支和故意杀人应数罪并罚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章杰荣不能正确处理债务纠纷,持枪、持刀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二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章杰荣违反国家枪支管理规定,非法买卖枪支,其行为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柴某猛、王某光违反国家枪支管理规定,非法买卖、邮寄枪支,且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买卖、邮寄枪支罪。

章杰荣犯数罪,应数罪并罚。章杰荣的辩护人辩称:“章杰荣的认罪态度较好”。经查,章杰荣系被抓获后,虽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但章杰荣罪行特别严重,故对其不予从轻处罚。其辩护人还辩称:“对章杰荣的行为只应认定为故意杀人罪”。经查,章杰荣购买枪支和杀人是两种不同行为,买卖枪支并不是杀人的通常手段行为,章杰荣除了枪杀汤某军外,还持刀杀死小卜,依法应认定故意杀人罪和非法买卖枪支罪,并数罪并罚。记者周凌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