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名被收养孩子从美回祖国寻根 回到福利院当义工

2017-07-20 09:44: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4名被收养孩子从美回祖国寻根

回到福利院当义工,看着这里的孩子们被细心呵护,他们心底满满的是感恩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 “看到阿姨们精心照顾福利院的孩子们,我们倍感幸福,想着自己还是婴儿时,阿姨们肯定也是这样呵护我们的。”今天,在株洲市儿童社会福利院,24名被领养到美国的孩子回到祖国来寻根。

感同身受做义工

“他们来一趟不容易,本想组织他们去风景名胜游玩的,他们却坚持与阿姨们一同陪孩子,甚至洗尿片。”株洲市儿童社会福利院院长熊辉说,6岁的小玲就是从他们福利院被领养到美国芝加哥的。

“与孩子们在一起很开心,给他们做寿司、包水饺、开生日party,还一起制作许愿树。”回想起这几天的义工生活,小玲笑得很灿烂,她告诉记者,这次在福利院最大的收获,就是能看到阿姨们是如何照顾孩子,特别是那些细致入微的关怀,让她和小伙伴们感同身受。

做义工时,很多孩子都很想到外面走走。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愿望,小玲和伙伴们组织了28名孩子去市区看电影,“当孩子坐到大巴车上时,那种兴奋劲真的是发自内心的,让我们十分感动。”

小玲说,她的英文名叫Helen,在她十个月时,就被养父母领走,家里还有一个同样是被收养、来自长沙的妹妹。她的养父母是美籍华人。每隔两年,她们便会回到中国,去南京姥姥家和湖南奶奶家看望。

满满的是感恩

在这个24人的寻根回访团中,记者发现,他们的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在这个团队中,除小玲外,还有6名少女来自湖南,主要是岳阳、常德、长沙、郴州的。虽然爱吃辣的比较少,但还是挺满意湖南菜口味的,像干煸四季豆、番茄炒蛋等等。

“在美国,很多人的肤色与我们不一样,但在中国,就感觉不到有任何区别,跟回到家一样。”来自岳阳的小慧说,她的养父母是地道的美国人,家里还有来自俄罗斯、美国密歇根州的兄弟,一家人其乐融融。

随着小慧的晒照,其他小伙伴也纷纷亮出自己的全家福。来自岳阳的小贞说,她是9个月大时,被领养到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如今17岁的她,依然深受养父母疼爱。这次,她参加了“爱心回馈”义工团,与小伙伴一样,更多的是对家乡人民和祖国的感恩。

为了让孩子们得到更多营养补充,义工团花了7000元购买了奶粉、食品、婴儿用品等物资,送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同时,还募捐了4万多元善款,给福利院置办新的硬件设施。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张竹 戴鹏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