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池、冰块、空调……动物们降温“武器”多

2017-07-20 09:34: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高温·动物消暑

水池、冰块、空调……动物们降温“武器”多

7月19日,长沙生态动物园,因近期持续高温天气,该园开启高温防暑模式,为园内3000余只动物消暑降温。

记者 童迪 通讯员 陈勃鑫 摄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 眼下已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动物园里的动物们怎样度夏呢?记者今天从长沙生态动物园获悉,该园已开启高温防暑模式。

在长沙生态动物园里,一走进熊猫馆就感觉非常凉爽,记者看到,这里好几台空调正吹着冷风。“现在我们为熊猫提供24小时的空调开放,设置温度在22℃至26℃。”熊猫馆饲养员吴上介绍,熊猫十分怕热,除了空调,大热天里熊猫们还可以抱着冰块享受清凉。吴上说,冰块里一般还会放上食物,这既能给熊猫补充营养又可降温,熊猫玩耍等待冰块融化的过程中也增加了熊猫的活跃性。

在为动物提供降温设施的同时,保证动物园3000多“食客”伙食供应也是高温天气中必不可少的举措,每天6点30分开始,动物园配料间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此外,动物园除了正常的饮食供应外,还适当地为动物增加西瓜等多汁食物防暑。

■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李红 通讯员 刘姝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