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日降雨解暑 明起高温“反扑”

2017-07-20 09:23: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今日降雨解暑,明起高温“反扑”

未来一周全省无明显降雨,高温范围将扩大 或持续到8月上旬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 连日来,湖南遭受阳光“炙烤”,气温居高不下。省气象台预计,19日至20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高温有所缓解,不过湘北、湘东北部分地区仍有35℃-37℃高温,21日至22日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气温升高,高温范围扩大。

据实况统计显示,18日08时至19日08时,湘北为晴热高温天气,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湘中局地大到暴雨。气温方面,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34.0℃,较前一日的基础上,高温略有减弱。不过全省仍有张家界、慈利等36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突破35℃高温,其中慈利以38.6℃领跑全省。长沙市气象台7月18日也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长沙市区、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县未来连续三天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无明显降雨过程,多晴热高温天气。19日至20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高温有所缓解,不过湘北、湘东北部分地区仍有35℃-37℃高温,其中19日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有所下降;20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1日至22日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气温升高,高温范围扩大。

据了解,每年的盛夏季节,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在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将出现高温酷热天气。梅雨季节过后的七八月份,一般年份都会出现20-30天的高温天气,梅雨期短的年份高温日数可超过40天。我省后期还是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或持续到8月上旬。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张欣 吴静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