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

2017-07-20 08:58:44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昨日,湖南省上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望城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晓宏参加。

今年上半年,全省克服了部分企业在环保督查和去产能工作中不利因素影响,始终坚持新型工业化第一推动力不动摇,全面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全省工业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并且实现了有效益的增长、创新引领下的增长、结构更优的增长。上半年,全省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7.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累计增速连续四个月保持在7%以上。其中,娄底、长沙、永州、益阳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长沙、永州、张家界等市州以及省级相关部门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望城区也作为典型区域发言。1-6月,长沙工业总的形势是“低开高走、企稳向好”,1-6月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1623.5亿元,同比增长8.1%,较去年同期提升0.3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10。6月,长沙出台了《关于振兴长沙工业实体经济的若干意见》,成为各市州结合实际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稳定工业增长的典型代表。

张剑飞充分肯定了过去半年全省工业战线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就下半年工业经济发展,他指出要全力支持帮助企业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继续开展企业精准帮扶,开展各种形式的产业对接和合作,继续做好企业的减负,做好能源保障。他强调,下半年要继续抓好工业转型升级和制造强省建设,特别要加快推动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加快新型优势产业链发展,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完成甚至力争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