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常德市交通建设完成投资61.3亿元位居全省各市州第一

2017-07-20 08:42:14 [来源:尚一网] [作者:游涛 王明志]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 (记者 游涛 通讯员 王明志)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以来,各区县(市)党委政府及各级各部门克服上半年雨水较多、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强力推进交通跨越大会战,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我市共争取国省交通项目计划十类,总投资66.48亿元,位居全省第一。

截至6月底,全市交通建设已完成投资61.3亿元,占年计划的50.6%,位居全省各市州第一。其中:铁路建设完成7.27亿元,占年计划的48.5%;高速公路建设完成4.3亿元,占年计划的20.5%;沅澧干线建设完成17.6亿元,占年计划的50.4%;普通干线公路建设完成19.6亿元,占年计划的75.4%;农村公路建设完成9亿元,占年计划的69.2%。

沅澧干线1号大道鼎城岗市至雷公庙段已完成主体工程,实现了区间通车运行,鼎城雷公庙至临澧太平段8月份可实现通车。2号大道石门段路面基层施工基本完成,年底前可完成主体工程;临澧段已完成路基施工,部分路段正在进行路面基层摊铺,年底前可完成主体工程;澧县段2、3标已完成路基,4标已完成主体工程。4号大道河洑互通至桃源火车站段已于2月份正式动工,正在进行路基施工。6号大道汉寿县城至新兴段路基已完工,路面基层摊铺完成88.5%,预计10月1日前可完成主体工程;常德经开区至何家坪段路基浅层软基处理已完成,深层软基处理完成54.7%。G319、G207常德城区段改线工程G319段已开始进行路面基层摊铺,丹溪北路已于5月中旬开工建设。此外,全市共建成农村公路700公里,完成危桥改造35座、在建67座。

常益长高速公路复线、澧县金梅线和郑高线等路网骨干项目,目前部省基本同意在“十三五”中期规划调整时纳入规划并启动建设。今年上半年落地的国省道网修编,我市国道由原来的2条332公里增加至4条994公里,省道由原来的7条656公里增加至24条2236公里,国省道总规模由原来的988公里增加至现在的3230公里,全省增幅第一;新增干线公路计划300公里,其规模相当于原计划的一半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