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NB-IoT物联网智慧水务项目将落地株洲

2017-07-20 08:37:39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寻慧蓉 唐瑞丰] [编辑:金灵]
字体:【

1
▲ 签约仪式现场

株洲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寻慧蓉 通讯员 唐瑞丰)7月18日,株洲市水务集团与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签订物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司将通过电信集团的优势资源,在全省首推NB-IoT智慧水务系统,试点项目将落地湖南南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三供一业”水改工程。

NB-IoT智慧水表区别传统水表,能够通过物联网实现互联,不仅可以实时上传数据,无需人工抄表,有效提升运营效率和降低成本,还能实现更加精准高效的水务管理、科学调度和产销差分析,解决困扰供水行业多年的“痛点”。

未来,株洲水务集团还将进一步扩展表务管理,以及远程控制、预存水费等领域,通过对终端用户用水大数据的有效分析和远程控制,有效提升水资源的高效使用,用科技手段促进科学用水、节约用水。

本次试点将涉及331地区约10000户居民。株洲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展表务管理、远程控制以及预存水费等领域,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同时,通过对终端用户用水大数据的有效分析,提升对水资源的高效使用,用科技手段促进科学用水、节约用水。

【相关阅读】NB-IoT具体是指什么?

NB-IoT(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又称为窄带物联网技术,是IoT领域的关键接入技术,相对无线物联网技术,具有低功耗,大容量、高稳定性以及深覆盖等显著优势,可在智能抄表、智能停车、智能物流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