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汉语,秀才艺 洋秀才们争“过桥”

2017-07-20 07:12: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余蓉)日前,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艺术楼明星剧场掌声阵阵,热闹非凡,114名“洋秀才”们在这里飙汉语,秀才艺。这是“汉语桥”“过桥”比赛,来自全球112个国家的选手,被分为亚洲组、欧洲组、美洲和大洋洲组、非洲组参加比赛。

在第一轮汉语演讲和即兴问答环节,参赛选手以“梦想点亮未来”为主题分别进行了90秒的演讲。有的选手激情澎湃,妙语连珠,对汉语运用的娴熟让现场观众刮目相看;有的选手幽默风趣,让现场观众忍俊不禁;有的选手娓娓道来,生动感人。在即兴问答环节,选手机智而生动的应答,展现出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程度,给现场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二轮的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展示自己的中华才艺。来自老挝的金亮的傣族舞,曼妙传神;印度尼西亚选手柳添贵身着一袭红色戏服唱起了豫剧《穆桂英挂帅》;白俄罗斯选手宇凌星一人饰两角演绎相声《西游新说》……他们用歌曲、舞蹈、戏曲、朗诵、书法、中国武术等耳熟能详的艺术形式,表达出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向往和热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