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副总工证件也有假?省交通质安局责令整改处罚!

2017-07-19 13:59:03 [来源:湖南交通质安] [作者:陈珏 金瑞玲 胡翌刚] [编辑:金灵]
字体:【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全省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在建项目从业人员履约情况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安排部署,7月12日至7月13日,湖南省交通质安局副局长孙威期带领第五检查小组检查员金瑞玲、核查员胡翌刚赴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大源渡、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工程对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按约履职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工程项目副总工徐平因高级职称证造假被责令整改处罚。


湖南省交通质安局第五检查小组现场核查衡阳大源渡湘江二期航道工程相关人员持证上岗、按约履职情况。

检查细,见人见证见记录

7月12日至13日,省交通质安局第五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赴衡阳、株洲,对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大源渡、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工程施工单位、监理机构、检测单位相关人员持证上岗、按约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前一阶段自查自纠整治成果。


湖南省交通质安局第五检查小组检查员仔细核对不在岗人员请假证明。

通过“见人、见证、见记录”的检查方式,省交通质安局第五检查小组发现:衡阳大源渡湘江二期航道工程监理单位2人未按合同要求到岗到位,港航监理工程师监理证不满足合同要求;施工单位财务、测量、质检、水工工程师共5人未到岗,项目总工程师职称证不满足合同要求,1名计量工程师无造价工程师证不满足合同要求。

在对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工程施工单位的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该项目副总工徐平2014年函授专科毕业,但在2010年就已取得了高级职称存疑,经过检查组仔细询问,徐平承认自己的高级职称证造假。同时,该项目施工单位6人经变更程序后资格与合同要求有实质性降低,另有1名安全员无交安C证。

处罚严,更换人员通报批评

对于发现问题,检查组按照要求下发《质量安全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对存在的问题予以通报批评并按合同规定处罚到位,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人员5日内进行更换并处罚到位。


湖南省交通质安局第五检查小组对株洲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工程下发《质量安全整改通知书》。

面对查处问题,湖南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项目建设部经理汪映红表示,将立即召开会议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问责整改,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省交通运输厅后期复核检查工作。

检查组还详细了解了源渡、株洲航电枢纽项目复工情况和项目部标准化建设情况。6月底以来,大源渡、株洲航电枢纽多次出现洪峰,为避免项目可能因出现险情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大源渡、株洲航电枢纽主基坑分别于7月3日凌晨主动充水平压。目前,两个项目正积极抽排水,预计7月20日恢复生产。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在建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项目从业人员履约情况进行现场集中检查,湖南省交通质安局派出6个监督检查小组,对永吉、益马、张桑、马安、炎汝、武靖、南益、洞庭湖大桥、益娄、莲株、怀芷等11个高速公路项目及长沙港铜官码头一期工程、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2个重点水运项目施工单位、监理机构、检测单位相关人员持证上岗、按约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抽查。检查和处理情况、处罚建议将于7月底上报省交通运输厅。

记者 陈珏 通讯员 金瑞玲 胡翌刚

来源:湖南交通质安

相关专题:"2017百日行动"——湖南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人员履约大检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