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抽查、记者跟拍,省交通质安局检查组“突袭”张桑高速!

2017-07-19 13:34:25 [来源:湖南交通质安] [作者:李海波 欧鹏 黄斌] [编辑:金灵]
字体:【

在建项目从业人员履约情况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在不断推进中。7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交通质安局副局长杨立新率第三检查组赴张桑高速公路,对项目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按约履职等情况进行突击执法检查。

怎么查?

本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项目和人员安排按照“双随机”原则确定,每个监督检查小组由省交通质安局领导带队,配备检查员、复核监察员各1名,随行记者1名,检查前最多提前3小时通知建设单位。

查什么?

在连续2天的抽检中,第三检查组深入张桑高速公路施工单位、监理机构、试验检测单位、建设单位等地,对人员资格证书、人员变更、在岗情况、考勤记录、日常工作痕迹等人员履约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此外,检查组还来到了张桑高速公路黄香湾隧道、小溪口大桥等施工现场,认真查看了高边坡、桥梁、隧道等危险性较大的现场施工情况,详细询问了工程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情况。


第三检查组向张桑高速公路业主单位详细了解项目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按约履职等整体情况。

情况如何?

从突击检查情况看,张桑高速公路从业人员履约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个别建设单位存在人员不在岗、请假制度不规范等问题。对于出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要及时对不规范现象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履约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


第三检查组检查人员仔细询问张桑高速公路第一监理处工作人员在岗情况、考勤记录等履约情况。

据介绍,为确保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领域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从6月起至9月20日,湖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对全省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在建项目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从业人员履约情况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此次检查为“百日行动”中的重要一环,省交通质安局派出了6个监督检查小组,对永吉、益马、张桑、马安、炎汝、武靖、南益、洞庭湖大桥、益娄、莲株、怀芷等11个高速公路项目及长沙港铜官码头一期工程、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2个重点水运项目施工单位、监理机构、检测单位相关人员持证上岗、按约履职情况进行集中现场检查,检查后将对存在问题的相关从业单位印发整改通知书或检查意见,并按相关规定进行相应处罚。

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欧鹏 黄斌

来源:湖南交通质安

相关专题:"2017百日行动"——湖南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人员履约大检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