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人员按约履职情况!检查组在马安高速发现了哪些问题?

2017-07-19 11:05: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仲辉 季小勇 阳光] [编辑:金灵]
字体:【

7月11日,湖南省交通质安局副局长彭祖祥率第二检查小组,对马安高速第一合同段施工单位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现场督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人员按约履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马安高速经理周栋梁向彭祖祥副局长介绍项目情况

在听取了施工单位的情况汇报后,彭祖祥副局长肯定了马安高速的建设成果和取得的成绩,要求马安高速建设单位及各施工单位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从业人员按约履责”的百日行动,深度推进平安工地、品质工程的建设,办人民满意、放心的交通。

“三大跨越”、“六大举措”确保马安高速工程质量


马安高速第一合同段施工单位驻地

汽车沿着充满洪流的资水前行,几经辗转调查小组一行来到了马安高速第一合同段施工单位的驻地。在临近驻地的地方,记者见到了马安高速经理周栋梁,沉稳、干练是他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成为他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由于安化雨季偏多,施工进度会受一定的影响,但宁可工程进度放慢,也要确保马安高速的工程质量”,周栋梁经理表示。


马安高速第一合同段施工单位张贴的“晴雨表”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周栋梁经理介绍说,马安高速工程项目自2014年5月成立筹备组以来,务实高效地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实现了前期工作实、征拆效果好、全面开工快等三大关键性跨越。目前马安高速整体进展平稳,已完成的工程质量、安全、环保全面可控。

谈及马安高速建设的亮点,周栋梁经理表示,在马安高速建设过程中,打造出了低成本高质量的建设标准、自查自纠确保工程质量、监理机制改革试点、全员绩效考核、生态防护良好、24小时反馈机制等六大举措,各项目坚持安全生产、品质工程的建设,为马安高速后期建设及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施工单位人员履职仍存问题 现场督察责令改正

“6月开始,我们已经将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从业人员履约情况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会议精神下发至各施工单位,要求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人员履职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对不合乎规定人员问题进行整改”,周栋梁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安排,对各施工、监理单位进行人脸识别考勤系统的规划和部署。


检查组成员认真核对施工单位履职人员相关信息

下午,彭祖祥副局长率第二检查小组对马安高速公路第一合同段施工单位进行了现场督察,对人员资格证书、在岗情况、请假制度等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施工单位存在人员不在岗、请假不规范等情况,随后检查组对施工单位相关责任人进行现场问询。


检查组成员对马安高速第一合同段施工单位质检工程师杨芳平进行问询。

部分履约人员不在岗、员工请假制度不规范……发现施工单位存在此类问题后,彭祖祥副局长现场要求施工单位对相应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加强履职人员的管理,责成施工单位建立完备的人员考勤制度、完善项目撤场、人员变更等情况的审批。

记者 戴仲辉 通讯员 季小勇 阳光

相关专题:"2017百日行动"——湖南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人员履约大检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