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安全管理,建设“平安工地”

2017-07-19 10:47: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走进沅澧快速干线鼎城段建设公路改建工程施工现场,一句句安全生产温馨提示,一块块危险源告知牌,一幅幅操作规程警示牌,还有一条条安全标语、警示带引人醒目,呈现出一派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这些安全施工的理念已深深铭记在全体工程管理者和建设者的心中。


沅澧快速干线效果图

沅澧快速干线鼎城段公路改建工程监理处以安全管理标准化为抓手,以争创“平安工地”活动为平台,认真执行“一校、一会、一查、一志、一总”的“五个一”安全管理制度,通过实施“全员参与安全管理、全过程安全管理、全方位安全管理”的“三全”安全管理模式,有效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环境的不安全因素,自2015年9月开工以来,沅澧快速干线鼎城段公路改建工程创造了无一起安全生产事故的骄人成绩,实现了安全生产“零责任事故”的目标,保障了工程建设安全、有序地推进。


沅澧快速干线效果图

沅澧快速干线鼎城段公路改建工程监理处高度重视“平安工地”建设活动,为进一步提高文明施工和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根据各工程项目特点,积极督促各施工单位落实创建“平安工地”各项措施,要求及协同施工单位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大“平安工地”创建的宣传力度。施工过程中,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平安工地学习培训活动,向全体员工讲解“平安工地”创建常识。通过在施工现场悬挂创建平安工地条幅,在项目部设置展板宣贯安全生产和平安工地知识,为每一位施工人员灌输平安工地理念,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是加强施工人员安全管理。要求各项目部认真组织队伍进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机械设备管理,确保其性能处于完好状态,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三是加强施工作业区安全管理。在机械铣刨、拌合站、施工摊铺、施工碾压等施工现场的醒目位置均设置五牌一图,并在公路便道交叉口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对施工现场的危险源进行了辨识和分类,制定并落实现场安全防护和安全保障措施。

四是加强整改监督工作。坚持自查和督查相结合的原则,不定期对施工路段进行安全抽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责令限期整改,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安全活动,努力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使施工的安全形势始终处于良好态势,为创建“平安工地”奠定了良好的活动基础。

相关专题:"2017百日行动"——湖南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人员履约大检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