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减灾确保平安施工 我们在行动

2017-07-19 10:38: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彩霞] [编辑:金灵]
字体:【

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监督处张胜、省交通质安局局长甘志高督查新田县城至竹林坪项目塌方地段。

2017年6月25日,永州市防汛办会商会议要求全市各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全面排查,抓好防洪抗汛安全生产,确保公路建设施工安全,永州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及时通知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做好安全排查工作。


永州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张建晖在塌方现场指挥。

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

新田县高等级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接到通知后迅速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排查过程中发现K10+960~K11+000段左侧山体有散乱孤石存在碎落现象,滑坡风险较大,要求湖南建工交通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设置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并编制了汛期施工安全应急预案。


质安监督人员和项目部、监理处、施工单位紧急磋商汛期防灾减灾事宜。

6月29日上午9点06分,项目部专职安全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该段左侧山体有少量泥石滚落,坡体有整体下滑的迹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疏散附近行人及车辆,对山体两侧道路进行多道封闭。当日正值金陵镇赶集,通过该路段的车辆行人较多,部分车辆、行人不听劝阻,欲强行通过,项目部值班人员耐心劝阻,并将值班车辆横断该段道路进行强行阻拦。上午9点22分,该段山体出现零散泥石滚落,随即约一分钟左右,山体出现整体滑坡现象,滑坡量约一万余立方,道路全部被泥石淹没。项目部值班人员对出现的问题处置果断,防止了一起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


塌方地段,山体滑落的巨石和土方已将公路全部阻断,因施工单位管理得当,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加强应急值班,确保安全度汛

当前,防汛抗洪工作形势仍十分严峻,永州市交通质安处全体人员,响应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质安局和市交通运输局号召,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一级防汛应急要求,切实加强全市在建工程、未竣工验收项目、已经通车运行公路的安全隐患点和地质灾害点排查、预报、预控、预警工作,加强应急值班,确保安全度汛,助力平安交通。

相关专题:"2017百日行动"——湖南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人员履约大检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