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平台发布上半年股民数据报告 指数上升但大部股民出现亏损

2017-07-19 10:35: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本报记者黄路长沙报道

进入7月,今年已过去一半,上半年指数看着微涨了些,但有不少股民表示只赚指数不赚钱。湖南省股民上半年收益究竟如何?潇湘晨报记者综合多个平台发布的数据进行分析。

上半年湖南股民户均资产下降

7月13日,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发布《2017年6月全省证券经营机构经营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客户总资产为75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19.36亿元。与今年初相比,截至去年底,全省客户总资产为7037.81亿元。从整体来看,客户总资产有所增加。

根据《通报》,截至6月30日,全省客户户均资产为8.93万元,与年初的9.17万元相比,户均资产减少了0.24万元,从整体来看,全省股民上半年收成为负数。

2016年,全省股民同样面临炒股赚钱难的窘境。以协会之前统计来看,去年底,全省各市州户均资产为9.17万元,较2015年减少31.72%。加上今年上半年股民整体亏损,户均资产较2016年初已减少33.5%。

截至6月底,湖南地区开户数为841.4万户,与去年底的767.6万户相比,增加了近74万户。

数据显示上半年亏钱占多数

“今年上半年共中了三只新股,都是大盘股,这部分盈利三万元左右,算上这一块,今年炒股还是亏了一点。”本土一位张姓股民拿出的记账本,反映了不少股民的心声。

同花顺投资账本日前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全体股民大数据报告》(数据来源于同花顺推出的一款股民自动记账软件)显示,今年上半年亏损股民比例达64%,有一半的股民亏损幅度超过4%,盈利股民只有36%。

该数据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各省市的股民平均收益均处于亏损状态,上半年全体股民收益率为-5.6%。上海、浙江、北京分别占据亏损前三甲。

具体到收益金额来看,赚10万元以上的股民仅占0.93%,盈利股民中33.5%的人收益在2万元内,有47.02%的股民,亏损2万元以内。

此外,新浪财经针对投资者上半年A股收益情况的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的投资者在上半年呈亏损状态。

沪深两市仅三分之一股票涨了

上半年,赚了指数没赚钱,或许是多数股民的心头之痛。

从指数表现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A股行情分化明显。截至6月30日,上证指数涨幅2.86%,深证成指涨幅3.46%,创业板指数录得7.34%跌幅。

两市3279只股票,上半年出现亏损的为2242只,占比68.37%。其中跌幅在40%以上个股达101只,跌幅在30%至40%之间的个股有296只,跌幅在20%至30%之间的个股有606只。

对于赚了指数却赔钱的现象,本土一位私募人士分析指出,“上证50指数,半年涨幅11.50%,与此对应的创业板则是下跌的,市场出现了较为极端的二八走势。从个股角度来看,截至6月30日,沪深两市3281只股票中,半年时间里涨幅中位数为-11.05%,上涨的股票仅1002只,占比约三分之一,这就是为何股民看着指数涨了却没赚钱的原因。”

国金证券表示,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投资者在选股上应更加重视业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