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环卫工作息时间调整 应对7-9月高温

2017-07-19 10:16: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7月18日,记者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为应对7-9月高温天气,市城管执法局调整了环卫工人作息时间。

根据《关于调整高温季节环卫一线作业时间落实高温补贴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气温35℃以上37℃以下(含35℃),环卫工人下午作息时间调整为14时上班,其他作息时间不变。气温37℃以上40℃以下(含37℃),环卫工人上午作息时间调整为11时下班,下午作息时间调整为15时上班,其他作息时间不变。气温40℃以上(含40℃),环卫工人停止户外作业。

此外,《通知》还要求安排环卫工人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的各单位,应当向其发放高温补贴。高温补贴标准按照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相关规定执行。同时各单位应当为高温作业的环卫工人提供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如凉茶、冰水等)及必需的清凉药品。

记者陈露菡实习生罗佳玉张可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