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准3C标识 进口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不合格率超3成

2017-07-19 09:01:3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李卓 实习生 于瑶 通讯员 陈杰)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的2016年进口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检验情况白皮书,对83批产品抽样送实验室检测,检出不合格27批,涉及产品2.5万台,不合格率为32.53%。不少进口安全座椅并不安全。

记者在网上搜索儿童安全座椅,价格从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不少进口品牌月销量可达上万件。而白皮书显示,进口产品主要来自德国、法国、美国、英国、意大利、韩国等19个国家及地区。其中,德国进口批次最多,达456批,占进口总批次的46%。在涉及安全性能的动态试验、抗腐蚀性能及燃烧性能方面,以及标识标签和说明书上存在问题。

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电科科长沈兵告诉记者,网上海淘的汽车儿童座椅产品鱼龙混杂,大多数质量难以保证。市民在选购时,需认准国家的3C认证标识。目前长沙市内通过长沙国检检验合格的汽车儿童座椅只有一款来自挪威的品牌。专家表示,儿童安全座椅的3C测试项目包括静态试验、动态试验、燃烧试验和毒性试验四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