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供电公司开启“高烤”保电模式

2017-07-19 08:40: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丛蓉 刘跃进 杨军]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丛蓉 刘跃进 记者 杨军)今日,在益阳市桃江县三堂街镇郭家洲村,明晃晃的太阳下,近20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对前不久被洪水冲毁的一台变压器进行杆线迁移,并将原来10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为200千伏安的。

据了解,当天,当地最高气温达到37摄氏度,地表温度超过60摄氏度,益阳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439.4兆瓦,创历史新高。益阳供电公司抗洪保电刚过,又开启高温保电模式。

近段时间,随着洪水渐退,气温升高,益阳供电公司一方面抓紧对水毁设施抢修抢建,对部分地区变压器进行增容或架设抗旱专用电力线路。另一方面,组织队伍对各电压等级电力线路开展地毯式巡查,对全市102个变电站开展红外测温测负荷,及时发现过热过负荷等隐患,通过停电作业、带电作业、零点作业等方式进行处理,尽力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施工现场热浪袭人,不到1小时,施工人员的衣服就被汗水湿透了。益阳供电公司总经理谢学渊介绍,为应对高温天气,该公司在抓紧灾后抢修抢建的同时,也重视人员休整。在中午1时至下午3时,一般不安排室外作业。高温天气室外作业,每2小时左右休息一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