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对水库干渠全面清淤

2017-07-19 08:39: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姚进群 陈尚彪]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姚进群 陈尚彪)“天气再热,我们也不能停,一定要加快清淤进度,保证受灾后农田灌溉。”近日,和干部、职工一起对水库干渠清淤的安化县廖家坪水库管理处办公室主任肖胜堂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家用锹铲、用箢箕挑,一派忙碌。

廖家坪水库是益阳市9大中型水库之一,具有防洪、灌溉、发电、养殖、供水等功能。今年6月底至7月初,安化县普降暴雨,导致廖家坪水库近20公里干渠淤积。洪水退后,为保障下游用水需要,水库管理处立即组织人员,对干渠进行清淤,目前已疏通10余公里。

益阳市共有水库517座,其中中型水库9座、小型水库508座。6月22日以来,全市遭遇两轮强降雨,155座水库超汛限水位,86座水库溢洪道过水,287公里干支渠遭山体滑坡淤积,发生渠道外垮坡1100余处,影响灌溉面积2O余万亩。洪水退后,该市全力组织各地干部、群众,对水库干渠进行清淤、修复。目前,干渠清淤已近结束,水库灌溉功能基本恢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