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地区国土所每家获100万元专项补助 13个乡镇进入试点

2017-07-19 07:54: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刘泉子]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刘泉子)记者今天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厅选取了炎陵县沔渡镇等13个贫困地区乡镇国土资源所,采取省、市、县、乡四级共建方式全面提升能力,为全省乡镇国土资源所建设提供示范经验。

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档案管理,是此次贫困地区乡镇国土资源所能力建设的重点。为打通国土资源电子政务“最后一公里”,将大力推广手持GPS等设备在基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的运用。同时,将村民建房、不动产登记、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国土资源执法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等业务纳入系统,提高乡镇国土资源所办事效率和为民服务水平。

据悉,沔渡镇等13个贫困地区乡镇国土资源所将获得每所100万元的专项补助资金。省第一测绘院等五家单位将对口帮建,在资金、设备、技术、业务等方面提供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