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炼又一关键项目投产 建成年产100万吨催化柴油加氢转化装置

2017-07-19 07:14: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王春芳 李晓] [编辑:夏博]
字体:【

长炼又一关键项目投产

投资6.9亿元,建成年产100万吨催化柴油加氢转化装置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王春芳 李晓)日前,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年产100万吨催化柴油加氢转化装置顺利投产。该装置投资6.9亿元,通过将催化柴油加氢转化为高辛烷值汽油以及低硫清洁柴油调和组分,生产出国Ⅴ质量标准汽油、柴油,可有效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具有明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可确保满足湖南市场对国Ⅴ质量标准清洁油品的需求。

催化柴油加氢转化项目是长炼新一轮油品质量升级关键项目之一。湖南地区车用柴油年需求量达300万吨左右,而长炼两套催化装置均为重油催化装置,车用柴油产量和柴油产品结构不能满足区域市场需求。催化柴油加氢转化技术可通过先进生产工艺和专有催化剂,将劣质催化柴油部分转化为高辛烷值汽油以及低硫清洁柴油调和组分。装置投产后,柴油产品十六烷值提高不低于10个单位,硫含量小于10PPM,提高了公司清洁油品生产能力。

该装置不新征土地、不新增定员,采用国内领先的FD2G技术,为该技术国内首次工业化应用,去年3月开始建设。今年7月5日,装置通过安全验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