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直在这里!湖南交通质安人怀化抗洪纪实

2017-07-18 17:07: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2017年6月份以来,湖南遭遇强降雨,湖南各地的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面临巨大考验,面对严峻的汛情,湖南怀化的交通质安人统筹有度、预警有力、措施有效,与洪魔斗智斗勇,充分发挥质安部门保驾护航的作用,最大限度保障了交通建设质量安全。

统筹有度,积极应对强降水

暴雨当前,应对有方,源自未雨绸缪,预案完备。 离不开科学、合理、精细、到位的调度安排。

6月25日上午10:00,怀化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有关工作,积极应对强降水。会议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3个防汛督查组,深入一线对汛期在建公路项目安全工作进行督查。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临战状态应对当前防汛工作;各项目公司、监理处、施工单位加强领导值班值守,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做好险情灾情上报工作;各在建项目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重点是高边坡、桥梁及隧道,暂停超警戒水位的桥梁施工,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预警有力,排查项目隐患

防汛预警先于汛情灾情。当暴雨袭来、山洪暴发、江河水涨,交通质安人的巡查排险工作早已展开。

k5+380中缝开裂

6 月29 日凌晨开始,怀化市南部降雨逐步增强,普降大到暴雨,并逐步向中北部扩展。怀化市交通质安处成立3个防汛督查组,深入一线对汛期在建公路项目安全工作进行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确保汛期项目施工安全。

措施有效,确保项目安全

洪峰浪尖,砥柱中流。交通质安人以实际行动,确保项目安全。

辰溪

6月26日上午,辰溪县交通质安站对在建的上浦溪乡温溪村、龙泉岩乡板溪村、后塘乡元坪村、苏木溪乡缭田村等8个公路进行巡查。该站采取分组、分片巡查的方式进行。在巡查上浦溪乡温溪村公路工程时,发现该施工路段未设警示标志。其它公路有多处山体滑坡,后塘乡元坪村公路有一处水泥混凝土路面面板悬空,全长20米,存在较大的施工安全隐患。巡查组马上要求施工方整改落实,下发了书面整改通知书,尽快疏通公路,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撰稿:辰溪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 张丽霞

靖州

6月22日起,靖州县大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天气,持续性大范围强降雨造成该县交通不同程度受阻,省防指已于6月22日2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靖州县交通质安站组织人员分别对在建公路工程及病危桥梁、危险路段实行全方位无死角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确保汛期项目施工安全。

撰稿:靖州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 孙青清

中方

中方县交通质安站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分别对在建公路工程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重点为各施工单位“防汛抗灾”、“平安工地”建设情况。

检查组深入到每处施工现场,对施工现场安全设施设置情况、施工现场人员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工程安全管理工作保持着良好的控制状态。

撰稿:中方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 蒲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