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交通质安局召开半年监督工作会议,推进品质工程建设

2017-07-18 16:56: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6月29日,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召开半年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会,会议贯彻落实省交通厅质量安全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总结我省上半年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的工作重点。省交通质安局局长甘志高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督查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6月29日,湖南省交通质安局在长沙召开上半年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会议。

湖南省交通质安局局长甘志高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年,省交通运输厅质安系统大力开展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全面完成工程质量监督目标。会上,省交通运输厅质安局各监督组汇报了上半年的监督情况,对全省在建、已通车试运营的高速公路、重点水运等重点项目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汇总督查时发现的主要问题,督促建设从业单位落实质量安全管理责任、加强自查自检,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会议肯定了各专组前段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专组继续加强自身业务水平的学习和提升,努力将交通建设质量监督职责履行到位,提升监管工作水平,严格把关监管文件和执法文书,规范语言表述、加强审核管理,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确保质量安全管控到位。同时,按照交通运输部和省厅要求广泛深入推进“品质工程”创造活动。

省交通质安局局长甘志高指出,目前省交通质安工作运行机制逐渐完善,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各监督组应主动梳理工程项目的建设经验,及时反馈督查项目存在的问题,将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做到更细、更实,督促项目及时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甘志高局长还提出了“五个不放松”的要求,他要求各专组应咬定监管工作计划“不放松”,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全局意识,对汛期雨水浸泡的施工部位进行重点监督,全面排查各项安全隐患;紧盯问题“不放松”,对项目质量安全客观地提出整改要求,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坚持原则“不放松”,各监督组要树立“抓得住、揪到底”的工作理念,狠抓施工质量安全;坚持服务质量“不放松”,各监督组应履行其监督职责,对发现的问题,责成项目单位整改到位;加强基础工作“不放松”,各监督组应加强自身专业水平的学习,贯彻“明责、履职、担责”的工作方针,优化自身工作,努力提升质安监管服务水平。

甘志高局长强调,各部门应积极学习和推进交通质量监督的信息化建设,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手段,实现智慧质安、安全质安,推动全省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还部署了省交通质安局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省交通质安局将进一步落实省厅下发的《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全省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在建项目从业人员履约情况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对全省在建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项目从业人员履约情况开展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组织现场检查,制定详细的评分标准,全面整治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按约履职的情况,为打造品质工程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奠定坚实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