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世界第一!历时六年,湖南这座特大桥如今惊艳了全世界!

2017-07-18 15:34: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巍巍罗霄,逶迤南岭。在湘南秀美的群山中,当你驾车在离地面182米的桥上驶过,跨越1000余米长的峡谷,会是什么感觉?

历时六年,7个世界第一,郴州市宜章县赤石乡境内的这座大桥——赤石大桥终于通车啦!行至其间,与群山比肩,在云雾中穿行,这座桥将带给你的是一种飞一般的感受。

太美好了,太壮观了~~~

赤石大桥自2010年3月28日动工以来,备受人们的关注。经过建设者6年多艰苦卓越的建设,赤石大桥终于正式通车啦。

厦蓉高速赤石特大桥开通后,汝城到郴州市区的车程缩短至1小时左右

赤石大桥位于郴州市宜章县赤石乡境内,跨越宽度约1500米的山谷,主桥设计为四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主桥全长1470米,桥最大跨径380米,目前为同类型桥梁中世界第一大跨径高墩多塔混凝土斜拉桥。该桥共有四个主塔,最大塔高286.63米,桥面距地面约182米。在施工中,创造了多项世界首创工艺、国家专利,为中国山区复杂地质条件下特大型桥梁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接下来,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欣赏不同角度下的赤石大桥

天气晴好,湛蓝天空,朵朵白云,叠峦青山,美不胜收。

 

 

路、桥、隧道,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美。

大桥修通带来交通便利的同时,也创造多项世界第一。

世界第一大跨径

说明:大桥主跨380米,在多塔预应力砼梁斜拉桥中为世界第一大跨径。

世界第一小蛮腰

说明:赤石特大桥的4个桥塔,设计成双曲线收腰的S形,宛如少女的小蛮腰美观漂亮。

世界第一高桥墩

说明:大桥最大桥墩高182米,在多塔预应力砼梁斜拉桥中为世界第一高桥墩。

世界第一最大桩长差

说明:同一承台下裙桩最大桩长差达58米,创世界桥梁史上同一承台下裙桩最大桩长差。

世界承载力最大的桥梁施工挂篮

说明:主梁悬浇采用最大承载力达760吨的前支点挂篮施工,为世界承载力最大的桥梁施工挂篮;

世界首创抗风措施

说明:主梁上安装下拉抗风索,同时在梁端安装横桥向ECD型电涡流调谐质量阻尼器的抗风措施,可提高高墩大跨径斜拉桥主梁施工期抗风能力,为世界首创;

世界首个最高防护等级的桥梁钢护栏

说明:大桥高防撞等级景观钢护栏是国内外首个防护等级达到最高等级HA级(防护能量760kJ)的桥梁钢护栏,填补了无HA级护栏的空白,其中“护栏(人本性景观钢)”获外观设计专利,“一种人本型景观钢护栏”获实用新型专利。

随着赤石大桥的建成通车

厦蓉高速湖南段将全线贯通!

这意味着什么呢?

↓↓↓

意味着

湖南乃至西部地区又打造出一条快捷出海通道,大大缩短了湘南与闽台经济区和长江上游成渝经济圈的通行时间,将极大地促进湘南地区的经济发展,使湘南和赣西、闽、粤北经济更紧密地联系起来。

厦蓉高速湖南段经过汝城、宜章、苏仙、北湖、嘉禾、新田、宁远、道县。厦蓉高速是国高7918网重要线路,湖南段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南省通往福建东南沿海地区的一条重要的国防军事快速(战略)要道,也是连接闽台经济区和长江上游成渝经济圈的重要通道,为湖南乃至西部地区又打造出一条快捷出海通道。

这些世界第一都在湖南!不整理不知道原来这么多世界第一都在我们大湖南呀!

世界最高最长玻璃桥

前段时间刷爆你朋友圈的张家界玻璃桥

是世界上最高最长的玻璃体大桥

它不仅是世界最高最长玻璃桥,而且还刷新了十多项世界之最,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峡谷玻璃桥,首次使用新型复合材料建造的桥梁,桥面上建有世界最高蹦极台和最陡溜索,CNN将其列入世界上11座最壮观的桥之一。

世界唯一动车组“金凤凰”和“蓝海豚”是目前世界唯一一对时速超400公路每小时的动车组

“金凤凰”和“蓝海豚”,是我国自行设计研制、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蓝海豚”中国标准动车组车上装载着中车株洲所研制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主辅一体牵引变流器、网络控制系统、显示器、充电机、无线数据传输装置、轴温实时监控系统、转向架失稳监测装置等八大子系统。

世界最大单体建筑

全球最大单体建筑,是位于湖南长沙的万家丽国际MALL

万家丽国际MALL主楼面积达42.6万平方米,同时还拥有全球最大楼顶停机、全球最大瓷雕画、全球最大汉白玉浮雕画、世界最大的酒店景观长廊、世界最大《姑苏繁华图》瓷艺画、世界最大长达968米的《清明上河图》瓷艺画、世界最长海景画等多项世界之最。

世界最大室内冰雪乐园

位于湖南长沙湘江欢乐城是迄今为止世界最大室内冰雪乐园与水上乐园相结合的主题乐园

冰雪世界项目的室内雪乐园主功能面3万平方米,空间高度38米,室外水乐园总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并依托深坑打造世界上落差最大的悬崖滑道。

世界第一美峡

怀化芷江港佰瀑峡被誉为“世界第一美峡”

佰瀑峡拥有大大小小佰余条瀑布,又曾有佰余名美国飞虎队队员、抗战宣传队员曾经驻扎于此,佰字又有百名将士之意,景区内各种瀑布、悬崖、峭壁、跌流、翠潭、溪涧、古树、红岩等星罗棋布。

这些湖南的“世界第一”你都知道吗?我们大湖南这么棒!赶紧为我们的湖南点ZAN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