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26日在湘江正式起航

2017-07-18 11:12:13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今日,“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启动新闻发布会。)

星辰在线7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洪水退潮,湘江畔又将迎来另一场“精英阶层”比赛:7月26日—31日,“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正赛将在湘江橘子洲附近水域举行。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最佳的观赛地点有两个:橘子洲沙滩公园西侧和潇湘大道风光带东侧,喜欢看赛艇的你可不要错过哦。

今日,“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曹景伟,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赛艇协会、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教育局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曹景伟讲话。)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表示,长沙将借助这次活动向全世界展现长沙的优美环境、文化特色和经济建设成果,进一步促进长沙经济社会和文化、体育、旅游等事业的发展。)

活动定于7月26日—31日举行,目前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华盛顿大学联队、剑桥大学、布朗大学、伦敦大学、悉尼大学、欧登塞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奥塔哥大学、的里斯特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第四军医大学、集美大学、中山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20支高校队伍已经正式邀请并确认参赛。届时,将在湘江橘子洲沙滩公园西侧航道橘子洲大桥往北200米至沙滩公园西侧尾端水域进行进行大学男子八人艇1000米、大学女子八人艇1000米比赛 。

赛艇运动起源于英国泰晤士河畔,是一项环保健康、讲究团队协同精神的国际化运动,对比赛水域水质要求非常高,赛艇也被国际奥委会列为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在英国,赛艇是真正的“精英阶层”的运动,自1829年以来,一年一度的牛津、剑桥两校赛艇比赛是假期保留节目,也已经成为一大品牌。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表示,长沙将借助这次活动向全世界展现长沙的优美环境、文化特色和经济建设成果,进一步促进长沙经济社会和文化、体育、旅游等事业的发展。“长沙将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引入长沙,打造成为长沙标志性品牌赛事活动,为母亲河湘江赋予新的名片。”

本次比赛还将举行名校咨询会和赛艇摄影大赛等相关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