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我们有爱——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抗洪救灾纪实

2017-07-18 10:53: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讯 6月22日至7月1日,宁乡县遭遇了连续10天的强降雨倾袭,出现了百年难一遇的特大洪水灾害,全县多地发生水淹、滑坡、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百姓家园被毁,群众生命财产蒙受重大损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发生后,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上下立即行动,快速响应,迅速投入到抗洪救灾当中,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截止到7月15日,大河西共计为灾区捐款捐物100多万元。其中:现金10万多元,其中大河西水产捐赠2.2万元;蔬菜40多万斤,以及矿泉水、大米、八宝粥、方便面、雨伞等基本生活物资,总价值约90多万元,分批次送往宁乡坝塘、回龙铺、大屯营、资福、灰汤、巷子口、双凫铺、沙田、金洲、大成桥、双江口、偕乐桥、白马桥、历经铺等14个乡镇,解决受灾群众亟需的生活物资。特别是在公司的倡议带动下,市场商户积极捐款捐菜、主动提供车辆运送物资,共为灾区捐赠蔬菜12万多斤,以及大米、食用油、矿泉水等其他生活物资,总价值20多万元,其中现金4500多元。另外,还有100多人次加入到公司志愿者队伍,帮助打包蔬菜、运送物资,将救灾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灾区群众手中。

▲7月1日,宁乡降雨达到了最大值,破历史记录的洪峰即将来临。当晚7点,公司组织一支20多人的抗洪队伍,迅速赶往沩水河边,与洪水展开“搏斗”。

 
▲7月1日晚,沩水河边。大河西的“战士”们冒雨通宵奋战在抗洪一线。

  

▲凌晨3点多,确认洪峰安全通过后,劳累了一晚上的大河西“战士”就这么随地躺下睡去。

▲7月3日,第二批抗洪救灾队伍在长沙县黄兴镇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物资。

▲7月4日,第三批抗洪救灾队伍继续在长沙县黄兴镇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物资。

▲7月5日,第四批抗洪救灾队伍在岳麓区含浦镇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物资。

▲7月6日。第五批抗洪救灾队伍来到宁乡县城,连夜开展灾后卫生清扫工作。

▲7月3日,省商务厅徐厅长湘平前来大河西调研灾后市场蔬菜物资供应情况。

▲7月4日,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前来大河西调研灾后市场蔬菜物资供应情况。

▲7月7日,宁乡县副县长贺立权前来大河西调研灾后市场蔬菜物资供应情况。

▲董事长叶烽深入市场了解蔬菜供应及价格情况,要求不囤货、不涨价,积极组织货源确保灾区生活物资供应。

▲公司向市场商户发出《保供救灾倡议书》,得到了积极回应,发动市场商户积极参与保供救灾。

▲灾后,公司迅速行动,组织车队为灾区捐送物资。

▲叶锋董事长带领大家给受灾群众准备蔬菜物资。

▲7月2日,公司连夜调配的第一批8000斤新鲜蔬菜,以及100件矿泉书、50件八宝粥、200多把雨伞等群众必需的生活物资装车送往宁乡县坝塘镇。

▲商户踊跃为灾区捐赠蔬菜。

▲7月3日,公司捐赠的第二批蔬菜物资送达宁乡县资福乡、回龙铺镇和大屯营镇。

▲7月4日,公司捐赠的第三批蔬菜物资送达宁乡县双凫铺镇、灰汤镇和巷子口镇。

▲7月5日,公司捐赠的第四批蔬菜物资送达宁乡县沙田乡、大成桥、金洲镇。

▲7月6日,公司捐赠的第五批蔬菜物资送达宁乡县偕乐桥镇和历经铺乡。

▲董事长叶烽导前往灾区看望房屋倒塌贫困户,并代表公司送去救助资金和物资。

洪水无情人有情。随着洪水慢慢退去,全县各地已进入灾后清扫重建阶段。但由于此次洪灾涉及面广,危害程度深,灾民安置、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的任务仍十分艰巨。大河西将继续与全县人民手牵手、肩并肩,一起打赢这场抗洪救灾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