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区一期立体绿化工程量完成85% 年底前全面竣工

2017-07-18 09:40:32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胡亚华] [编辑:金灵]
字体:【

16个立体绿化工程项目俏姿初绽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胡亚华)记者昨日自市园林管理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全力加速推进城市立体绿化建设,目前,一期立体绿化工程量已完成约85%,力求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面竣工。

记者走访城区看见,城区人行过街天桥、衡州大道跨江大桥、杨柳立交桥等桥梁边坡,满眼花草,姹紫嫣红,生机盎然。

“让绿色立起来,让城市绿得更丰满。”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在今年年底之前,力求将城市主要桥梁、地下人行通道出入口部及边坡等地“披绿戴花”,尽显园林景观的特色风采。

据了解,市园林部门正加紧组织实施立体绿化的一期工程,已顺利完成了衡州大道跨耒水大桥、衡州大桥、城区人行过街天桥等16个立体绿化工程项目,通过铺设种植槽、安装蓄水棉及自动滴灌设施,实现了立体绿化的低成本养护。根据衡阳气候特点,花草品种主要选择了三角梅、紫藤、凌宵、金森女贞及红桎木等一批生长快、耐旱且易于过冬、适应能力强的乡土花灌木及藤蔓植物。

眼下,一期工程仍有11个立体绿化工程项目仍在加紧建设之中,大部分已完成了花箱等基础设施的安装建设工作,由于天气炎热,气温持续偏高,暂时不宜种植花木,力争今年年底之前全面完成一期工程项目,具有衡阳地方特色的城市立体绿化景观将初步形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